• 沧海遗珍 古董图库 •

 
清光绪官窑珊瑚红地团花牡丹纹粉彩碗
尺寸:口径11cm
品相:口沿内壁有修
参考:同款北京翰海拍卖有限公司2017年秋拍2447 清光绪 珊瑚红地粉彩开光花卉碗 (二件)

清光绪官窑珊瑚红地团花牡丹纹粉彩碗 

尺寸:口径11cm  
品相:口沿内壁有修 

藏品说明: 这是典型光绪官窑,原始自然包浆,胎釉皆佳,这种是仿乾隆时期的洋彩,富丽堂皇,满工绘制缠枝花卉,乾隆时期由于受到西方巴洛克风格影响,审美趋向繁琐华丽,这种纹饰就体现了当时的特征,藏品敞口,弧腹,至底微收,圈足,底书“大清光绪年制”六字双行楷书款。外壁施珊瑚红釉为地,色彩明艳,釉面饱满,中央黄地开光内饰粉彩牡丹纹,笔触精巧细致。光绪官窑珊瑚红地团花牡丹纹粉彩碗 尺寸:口径11cm  品相:口沿内壁有修 来源:上海私人收藏藏品说明: 这是典型光绪官窑,原始自然包浆,胎釉皆佳,这种是仿乾隆时期的洋彩,富丽堂皇,满工绘制缠枝花卉,乾隆时期由于受到西方巴洛克风格影响,审美趋向繁琐华丽,这种纹饰就体现了当时的特征,拍品敞口,弧腹,至底微收,圈足,底书“大清光绪年制”六字双行楷书款。外壁施珊瑚红釉为地,色彩明艳,釉面饱满,中央黄地开光内饰粉彩牡丹纹,笔触精巧细致。

评论
热度(1)